评书文学大户

道理我都懂

  文:Hvisking

  (这篇文不是我写的 是我朋友在我考上nyu之后写的 很可爱 当时这个账号是我们共用的)

  0

  橘真琴被纽约大学告知录取这天的同一时间,七濑遥在家里切鱼,品种是青花鱼的亲戚,拇指见了红,一条浅口子。七濑遥隐约发掘了点儿自个儿的神棍潜质,暗搓搓地觉得有事情发生。于是橘真琴拿着手机从家里出来上台阶走进厨房的时候就看见一个盯着手上的红口子出神的人,“我被纽约大学录了”这句话硬生生地被替换成找创口贴的实际行动。话出口的时候,七濑遥脑袋里有两个反应:一是这创可贴是橘真琴买的;二是简单粗暴的卧槽。七濑遥还没谈恋爱,却做了不知道多少年的秀恩爱小能手。牛逼哄哄的纽约大学在日本录了四个人,橘真琴是长得最帅的一个人。七濑遥整个人都冒着闪闪发亮的小星星,见谁走进了就一鼓作气地盯着人看,跟看水看鱼一个样,吓得人只管跑。

  叶月渚从小到大都是一个合格的小天使,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金色头发的小伙子都是讨人喜欢的小伙子。龙崎怜被他怂恿得拿出十八流的演技走到七濑遥身边咳嗽了两声,七濑遥整个人绷得忒紧地盯着他。

  “遥前辈心情不错,有什么好事儿么。”

  七濑遥的嘚瑟由此展开,无比真诚地问道你知道纽约大学么。龙崎怜同样真诚地回答说知道。七濑遥更加真诚地问你知道这个学校在日本录了多少人么。龙崎怜装模作样地问录了多少啊。七濑遥说四个。说完还给这位小朋友数了数手指,发现这他妈一个手都没数完,一个忍不住——橘真琴就是这四个中的一个他是被选召的孩子。说完看着龙崎怜一脸被吓到的表情,那只数过数的手往前一伸:

  “道理我都懂,但是真琴真是里面长得最帅的一个。”

 

  1

  松冈凛是在泳池里被七濑遥给逮住的,他们去了一家看起来没别的就是贵的咖啡馆。七濑遥一脸淡定开门见山说橘真琴被纽约大学给录取了。松冈凛愣不过三秒,拍着脑门说:“我知道就是那个最贵的学校是吧!”他这话说的异常坚定,而后他点了一杯最贵的咖啡。七濑遥他尽量真诚地问松冈凛知道纽约大学在日本录了几个人么。

  松冈凛说多少个啊。

  七濑遥给他比了个四。松冈凛瞪圆了那双红眼睛,说卧槽居然录了四十个。见着七濑遥跟看神经病一样的眼神,他喝了口店里最贵的咖啡,小心翼翼地说难不成是四个?七濑遥满意地点头,矜持地喝了口果汁。松冈凛沉默地刷了会儿网页,皱着眉告诉七濑遥:“我看了下,那四个里面就真琴是单身。”

  七濑遥当即决定自己不能再矜持下去了。

 

  2

  纽约大学,它,是个很贵的大学。

  松冈凛回宿舍给山崎宗介说这事儿的时候,脑袋估计被七濑遥今天的矜持给唬坏了,一时想不起来学校名字。于是他说宗介你知道么那个特贵的大学把真琴录了,日本就录了四个。宗介轻描淡写地说那挺好。松冈凛这会儿脸上还红扑扑的,因为脸长得好看,不至于成两坨高原红。山崎宗介觉得这个世界上比松冈凛更可爱的人根本就不存在。当初松冈凛被他成功办了的第二天,他想着卧槽那句酝酿十几年的话终于能说出口了,赶紧打了个的士回家,前面一句话不为别的就是单纯地夸他有钱。秉着一张正儿八经的脸严肃地坐到正在看电视的爸妈对面,说你们放心我跟凛在一起了,就是那个凛,那个凛。

  这话一说山崎宗介妈就犯愁了,她别的不担心开始担心起自己儿子的智商,难不成他们周围叫凛的除了姓松冈还有姓其他的?山崎宗介的爸内心一阵江涛骇浪,这怎么放心?他咳嗽了两声,正要开口问宗介一加一等于几。山崎宗介赶在前面说:

  “道理我都懂,但是我就是喜欢他。”

  宗介爸妈着实受到了惊吓,赶紧给松冈凛打了个电话。那边松冈凛换上小背心正要休息,看着来电人备注因为不知道该改叫妈还是一如既往叫伯母纠结了好一会儿才接。这天晚上山崎宗介神气十足地回宿舍,脚刚踏进去就体验了一把有话说不出口的快感。松冈凛在书桌边上冲他招手,宗介走过去瞅见一张崭新的数学卷子。松冈凛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理我都懂,但是你得先做张卷子给伯母看。”他把这话说得期望满满,跟山崎宗介做完这张卷子他就会管伯母叫“妈”一样。

  之后松冈凛当着山崎宗介的面叫妈,后者在心里感叹自己当年那张数学卷子真没白做。

 

  3

  不想再矜持下去的七濑遥收拾起嘚瑟的心情,考虑如何豁出去的问题。他总不能对橘真琴说“那四个里你最帅但是就你单身,为了让你成个双数你也考虑考虑谈恋爱的问题吧,就近原则你看我怎么样?”或者“真琴我手伤了你帮我做个鱼要是厨房炸了我们就交往”。在这一系列虽然不靠谱但是结果一定都是Yes但是即使这样不靠谱就是不靠谱的思考之下,七濑遥这天喝着果汁在天台上吃饭的时候满面愁容,橘真琴不在所以没人看出来。

  叶月渚不知道多少次地说起当初松冈凛那石破天惊的壮举,七濑遥第一次心怀鬼胎一秒没犹豫决定洗耳恭听。叶月渚这位黄头发的小天使从能说话开始就有个本事:一脸兴奋地胡说八道。万一他哪天能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就能去解说个比赛。当日发生的事情其实是这样的:松冈凛那天头撞到了枕头上,起来后决定交一个处女座的男朋友。山崎宗介被一口锃亮锃亮的鲨鱼牙威胁交往,还没反应过来就听见一句“道理我都懂,可是你怎么能这么帅!”。山崎宗介有些不好,好在他没直接回一句“我怎么知道我从小到大都这么帅”。

  如此正常的流程到了叶月渚这儿就变地特别花式,也就是说他每次说的版本都不一样,比如松冈凛咬伤了山崎宗介的嘴于是他赔了自己过去。叶月渚也没解释为什么松冈凛咬了山崎宗介的嘴。他今天的花样重点在松冈凛的那句话,七濑遥听了老大犯愁。他表示道理他都懂,但是他不能对真琴干这么一出。

  七濑遥决定找个世界最帅的男朋友。于是他这天晚上十二点把橘真琴约到了黑漆漆的游泳馆,理由是这儿黑,橘真琴不管是被黑暗吓到还是被他吓到最后都只能往他那儿去。橘真琴傻了吧唧地以为七濑遥要约他游泳,特地带上了泳裤。

  七濑遥穿的特别严实,着实吓到了橘真琴。他压根儿没看池子就盯着橘真琴看,从头发尖到脚趾甲都确定这人是世界上最帅的。他说真琴你被纽约大学录了对吧?橘真琴说是。七濑遥又说你有了这么好的一个大学,考虑过以后的事情么。橘真琴被问得一愣一愣的。他不知道七濑遥指的是哪方面,倒是肯定带来的泳裤用不上了。他看了七濑遥的眼睛三十秒,确定了”自己从现在开始就不会是单身了“这件事情,之后一路心花怒放。他说从现在开始我可以和你一起考虑。

 

  4

  鴫野贵澄问橘真琴:“纽约大学怎么样啊?”

  “是个好大学。”

 

  Fin

纽约大学是个好大学。

评论(15)
热度(83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ternal Blue | Powered by LOFTER